usasan

填词学徒,自嗨用,收录部分习作。

粤语翻填:寄明月(full)

你可以听到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u726192


2018.8.30 优化协音,文末附原文

2018.10.1 写full

2019.2.3 小改


锦鲤炒3.1(粤)词:usasan

 

原曲:寄明月 - SING女团

词:李懋扬(T2o)

曲:李懋扬(T2o)

编曲:纪粹希(G-Tracy)

 

谁无缘无端吹起烟雨

带你步过世上每一隅

回头留涟漪仿似呓语

要过路客以毕生记住

 

凭红红长衣当一双羽

教世上百鸟自叹不如

文人糊涂的金句妙语

要你做了世间的觊觎

 

有背影像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堪困扰

陪你的谜语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你好似适合成件去煮

 

如容颜神采天生给予

有你后降世或太多余

如繁华人间只有暂驻

要美便美到不可理喻

 

逢长长裙摆飘忽之处

似泼墨气势滞压不住

随绵绵河江开到末处

折煞尽了每一枝桂树

 

有背影像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堪困扰

陪你的谜语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你好似适合成件去煮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怕今晚餐饭鱼就要煮

-------------------------------------------------

锦鲤炒3.0(粤)词:自己

副标题:你谨记蒸鱼豉油

 

原曲:寄明月 - SING女团

词:李懋扬(T2o)

曲:李懋扬(T2o)

编曲:纪粹希(G-Tracy)

 

谁无缘无端吹起烟雨

带你步过世上每一隅

回头留涟漪仿似呓语

要过路客以毕生记住

 

凭红红长衣当一双羽

教世上百鸟自叹不如

文人糊涂的金句妙语

要你做了世间的觊觎

 

有背影像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堪困扰

陪你的谜语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你好似适合成件去煮

 

如容颜神采天生给予

有你后降世或太多余

如繁华人间只有暂驻

要美便美到不可理喻

 

逢长长裙摆飘忽之处

似泼墨气势滞压不住

随绵绵群山开到末处

渲染尽了每一枝桂树

 

有背影像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堪困扰

陪你的谜语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怕今晚餐饭鱼就要煮


只不过一场晴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李锦记蒸野一事还是霸主


-------------------------------------------------

锦鲤炒2.0(粤)词:自己

 

原曲:寄明月 - SING女团

词:李懋扬(T2o)

曲:李懋扬(T2o)

编曲:纪粹希(G-Tracy)

 

谁无缘无端吹起烟雨

带你步过世上每一隅

回头寻涟漪当你呓语

怕过后再也不可记住

 

凭红红长衣当一双羽

哪有容百鸟立脚的树

文人糊涂的金句妙语

要你做了世间的觊觎

 

有背影像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幸困于

烦我的犹豫

 

只不过一场连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谁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名篇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我睇你好似适合成件野煮


----------------------------原文--------------------------------

锦鲤炒(粤)词:自己

 

原曲:寄明月 - SING女团

词:李懋扬(T2o)

曲:李懋扬(T2o)

编曲:纪粹希(G-Tracy)

 

谁无缘无端吹起烟雨

细细步过世上每一隅

回头寻涟漪当你呓语

怕过后再也不可记住

 

凭红红长衫当一双羽

要世上百鸟自叹不如

拿绵绵河江比作玉宇

有你便绰绰始终有余

 

看背影似神谕

连明月都留住

教我不禁停驻

愁你的谜语

 

只不过一场夏天的雨

揭开你心里襟里那部厚书

簪花要隐藏你的出处

抹走了水里海里一点两竖

 

方知你仿如夏天的注

引出了诗里歌里含着暗喻

总不免阴阳各安一处

你死啦睇我亲自捞你去煮


评论(2)

© usa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