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san

填词学徒,自嗨用,收录部分习作。

翻填:再见二丁目

这是一个关于(由粤语出发到国语的)协音的实验性作品。


暂时选取的协音方案:

粤语1:国语一二

粤语2:国语一二

粤语3:国语二四

粤语4:国语三

粤语5:国语二三四

粤语6:国语二三四


这个方案的关键点是:

1、国语二不对上粤语4

2、国语二的容错率高

3、国语五(了、的、地、吧etc)是万金油


实际上粤语6有机会对上国语1,本身粤语6对国语是无解的;而国语一二与粤语12相似,有时候区别也很大,尤其在国语情况下。

---------------------------------------------------------

如果冬天已来临(国)词:自己

 

原曲:再见二丁目

曲:于逸尧

词:林夕

唱:杨千嬅

 

入冬时分有点不同

半杯热水竟也学会暗涌

烟丝点燃的也许不过一场梦

至少会比水雾都应该更浓

 

人来人往不免走入瞳孔

要来要走到底谁在操纵

天一冷为何容易被卷烟怂恿

把你的点火手势慢慢学懂

 

只有那些不漂亮

才教人舍得去看

我想忘的时候

下一秒可以忘

有的光我不去挡

当然就会戒得太晚

怪不得要选一个寓言上当

 

不知雾水是否有过困窘

这烟太短要想也是没空

一杯水再提不住温度的沉重

水与烟以前好像你侬我侬

 

只有那些不漂亮

才教人舍得去看

我想忘的时候

下一秒可以忘

有的光我不去挡

当然就会戒得太晚

怪不得要选一个寓言上当

 

只有那些不漂亮

才教人舍得去看

我想忘的时候

下一秒可以忘

有的光我不去挡

当然就会戒得太晚

怪不得要找一个替身就范

 

怪不得要找一个替身就范


评论(2)

© usasan | Powered by LOFTER